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船厂搬家 百人抢废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58 东南快报
  时间:昨日下午

  地点:福州尤溪洲大桥附近一旧造船厂

  事件:昨天是该造船厂“搬家”的日子,但是厂里却来了许多“不速之客”,职工正在拆围墙时,100余农民工趁机涌入车间拿走废钢筋、废铁皮。顿时一场抢家当与保家当的“战斗”打响了,直到警方介入,双方才罢手。
船厂搬家百人抢废铁(组图)
一块沉重的铁皮就这样被抬走了目击

  百余农民工哄抢废铁

  昨日下午2时1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农民工拥进厂区哄抢铁皮,并与厂方工人发生激烈冲突。在推拉打斗中,双方均有人受伤,有的鼻青脸肿,有的头破血流,其中一个农民工被追打得跳入江中险些淹死,幸亏被及时救起……一个小时过后,义洲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双方的冲突才暂时平息。

  警察走后约5分钟,几个在现场观望的农民工又迅速回来抢废铁,其他农民工见状,也纷纷跑下堤坝争抢废铁,小块的叠好夹在胳膊下,大块的扛肩上,抢不到的就抡起铁镐往土堆里挖。不一会儿,许多废铁被搬上了堤坝,部分农民工还推着自行车、三轮车或板车将“战果”拉走。有的农民工担心被厂方工人追打,将废铁匆匆装进麻袋扔上船,从水路溜走。

  “警察又来了,快走!”3时30分,不知道谁喊了一声,埋头忙活的农民工急忙散伙。记者在现场看到,短短20分钟内,约有100多人参与了哄抢。
船厂搬家百人抢废铁(组图)
  围墙拆了,农民工乘虚而入扛不动的就一堆人抬着走冲突中,一农民工跳江险被淹死缘起

  搬家拆墙招来不速客

  据了解,该造船厂一个月前开始搬迁,现临近扫尾,很多埋在地下的废铁、废钢筋经挖土机一挖全翻了起来。之前由于有围墙防护,非造船厂的人进不来,前几天,围墙开始拆除,个别农民工便偷偷溜进来捡铁皮,刚开始是一小拨一小拨地来,这几天,陆续来的农民工有400多人。

  在现场负责看守的一名工人一脸无奈地告诉记者,捡废铁的多是来自四川的农民工,小部分是福州本地的,来的人实在太多了,警察一走就来,防不胜防。
船厂搬家百人抢废铁(组图)
抢几块废铁从水路溜走抢“家当”的和保“家当”的打了起来律师

  哄抢行为已构成盗窃

  福建建达律师事务所郑主任认为,一些拾荒者的行为已扭曲了拾荒的本义,构成盗窃。

  首先,拾荒者不得私自进入私人场所捡走物品,因其属于他人所有;再次,即便在公共场所,也要看物品是私人财产还是公共财产,不能随便以拾荒的名义捡走。

  线索提供:林女士

  报料奖金:150元

  热线:0591—8780611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