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榕今年开展五大执法检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58 东南快报
  昨日上午,福州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会议听取市人大关于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做大做强省会中心城市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审议促“海西”建设决定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黄维国在会上作关于《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做大做强省会中心城市的决定(草案)》(以下简称《决定》草案)的说明时说,有必要通过地方权力机关作出决定的形式,使福州市委的重大决策经过法定程序成为福州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具体行动。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有关人士和福州市人大代表、台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锡霖认为,出台决定很有必要。

  养狗也将有法可依

  今后,福州市民想要养狗,应该先查查养狗有哪些规定,因为,福州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将制定一部养犬管理办法。

  昨日上午,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守箴向福州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今年福州人大常委会将制定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规定以及海上交通安全管理条例、城市排水设施建设与管理办法和养犬管理办法等地方性法规;将对人民警察巡察规定、河道采沙管理办法等地方性法规进行修

  开展五大执法检查

  与此同时,今年,福州市人大常委会还将对价格法、海域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加强对计划、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适时安排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专项工作情况报告;对“十五”计划目标完成情况和“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监督;对“平安福州”建设和农村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工作情况开展监督;对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办理的案件进行抽查评议;对基层派出所开展评议;对环境保护工作开展监督,组织做好“环保世纪行”活动等。

  两院动态

榕今年开展五大执法检查(组图)
  法院去年追薪1.37亿

  “我院依法惩办了闽侯‘8·26’和‘7·31’特大爆炸案以及王坚章等10人跨国走私和贩毒制毒案等一批大要案。”昨日上午,福州市中院院长范仁善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去年,福州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47555件,审结45595件;去年以来执结拖欠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案件507件,标的达1.37亿元。

  范仁善说,今年,法院着重抓紧完成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确保人民陪审员2005年5月1日统一上岗,建立和完善人民审陪员日常管理机制。
榕今年开展五大执法检查(组图)
  4处座42科座 去年涉案落马

  去年,福州市检察院立案侦查百万元以上特大案件9件,涉及科级干部42人,处级干部4人。昨日上午,福州市检察院检察长陈聪向会议作工作报告时称,去年共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213件256人,其中大案104件,占立案总数的48.8%。在反腐败斗争中,该院在医药、土地、交通、电力、金融等行业和领域查办职务犯罪案件25件29人。

  陈聪说,今年要继续探索完善人民监督员行使监督权的有效方式,推动人民监督员制度的法制化进程。(来源:李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