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有了首家中风病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59 乌鲁木齐晚报

  2月18日上午,在自治区中医医院中风病房,记者看到两位医生正在为72岁的老人董淑清女士推拿按摩。一个月前,老人突然中风,昏迷不醒,被120急救车送到医院,确诊为大面积脑梗塞。目前身体状况已有好转,神志已完全清醒了。自治区中医医院在今年元月成立的全疆首家国际第三代中风中心,已为众多像董淑清这样的患者提供了康复保障。

  自治区中医医院副院长安冬青告诉记者:心脑血管病(又称卒中或中风)是引起死亡排名在前三位的疾病之一。我国是脑血管病的高发国家,新疆又属于高发区。我国政府已将中风病房的研究列入国家十五重大科技攻关课题,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2005年我国将正式启动中风病房,自治区中医医院率先建立了自治区首家中风病房,这也是西北五省中首家中西医结合的中风中心。

  中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张震中介绍,脑血管病有“三高一低”的特点,即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低治愈率。这种病致残后严重影响病人日常生活,造成社会及家人的沉重负担。另外,急性卒中患者由于在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情况下突然发病,许多患者会产生多方面的、严重的心理障碍,导致患者无法积极配合治疗,更难于进行主动的功能训练和日常生活能力的训练。通常情况下,医院的急救中心、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康复中心是独立的,影响对病人合理的、全方位的治疗。中风患者急性期虽然保存了生命,但遗留下了肢体永久残疾、畸形,心理抑郁焦虑、痴呆、失语等后遗症,很难得到改善。建立中风病房,主要是为了改善中风医疗管理模式,提高疗效的系统,从而为中风病人提供药物治疗、肢体康复、语言训练、心理康复和健康教育,全方位、最大限度地使脑血管意外患者得到康复。:(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李亚男 李婷

  (来源:新疆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