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想想的第一个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59 贵州都市报

  想想能回家过年,真是意外而又意外的惊喜。

  还就像在昨天一样,想想爸爸才将我们送到北京的国际机场,才要远赴以色列去给想想做心脏手术,两个多月的时间就如同一刻钟,这一会,我带着健康的想想宝宝已回到了贵阳,回到家人身边。我想起Dr.TMIR说的“youareon the way toyourhome”(你正在回家的路上),眼前浮现出他们递给我机票的那一刻。时光飞奔,即使是现在,回家已经两三星期了,却还是像在昨天一样。

  到贵阳机场的那天是腊月廿八,想想的爷爷奶奶伯父伯母和小姐姐还有《贵州都市报》的记者以及想想爸爸的两个同事都到机场接我们。祝贺之声不绝于耳,我和离开时一样咧着大嘴呵呵的笑着,而我的小想想却因为一下子太多的人而哇哇大哭。

  除夕之夜,一大家人聚在奶奶家吃年夜饭。这是想想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个春节,我们能从以色列医院回来,与家人团聚在一起,对我们一家人来说这是一个最满足不过的礼物。而我和想想爸爸要给想儿的礼物就是这一生我们能付出的爱。安安姐姐又递给想想一个草莓,一看到鲜嫩欲滴的草莓,想想的小手立刻就伸过去,小嘴随即张开,几口下来一个草莓就没了。吃饭时间,大家举杯庆祝,老人们高兴得乐呵呵的。

  想想的恢复期里,增加体重相当重要。过年里我们一家做得最多的事就是给想想做香香的东西让她增加食欲。一两天里,想想爸爸上网找菜谱,完后在厨房丁丁当当大展拳脚。想想的两样粥很受欢迎,一是虾皮花生粥,一是鲈鱼菠菜粥。想想吃起来美滋滋的,想想爸爸那骄傲劲就别提了。

  想想每一天晚上都要洗澡,这是她在以色列的最爱。那会一天我给她洗两次澡,一早一晚,小家伙在小池里扭着身体,小腿打着水,溅着水珠到处欢跳。回家后,一天给她洗一次,完后给她按摩,让她在小桌上翻身抬头。这个时间是想想最放松的时间,也是我们最开心的时间,看着她日渐长胖的小身体,摸着她顺滑的皮肤,谁能否认这不是一个让人心醉的新年呢?

  (注:想想患先天性心脏病,母亲黄红梅通过网络寻求帮助,在以色列成功手术后的想想春节前回到贵阳)

  作者:黄红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