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驾游北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59 贵州都市报

  有车之后,长假出游几乎成了习惯,但由于许多工作都必须在春节前完成,所以直到年夜饭之前,还未研究到底往哪里走。老公想去西岭雪山滑雪,累得手脚发软的我想在家美美地睡上几天,女儿支持说不出去就不像过节。春节联欢会看了一半,还在为去向讨论,最后还是女儿一槌定音:我只想到海边,就去北海!

  大年初一早上11点从贵阳出发,出了贵新路,进入广西境内后,我换到驾驶位上。不久,来到广西的第一个收费站,早早地减慢速度,把车停靠在收费窗前,抬头一看——窗门紧闭,墙上一张红纸告示:过节休息。接下来的3个收费站都休息,不买票的感觉还真好。

  路上的车辆非常少,偶尔遇上的,也多是出游的私家车。在路况极好的广西公路上,车速在不知不觉中加快,过弯减速时一看数码显示:时速110码!简直让我难以置信——这可是我在贵州的最快车速!没有弯道的路面,我开到140码以上,那感觉就一个字——爽!如果不在那飞机跑道般宽广平直的好路上,就难以体会这种高速带来的快感。

  从贵阳出发7小时后到达南宁,路程600余公里,而南宁到北海的200多公里,只用了2小时。

  领教过几次海滩高温的女儿,自己带上了单鞋、凉鞋、短衣短裤,但北海没有女儿想象的那样炎热,十几度的温度,到了晚上还想开空调。没想到的是,宾馆的空调只有冷风,只好多穿些衣服。

  原以为会有很多游人到北海,但实际上游人很少,由于天凉,当地人就更少了。那几天北部湾风平浪静,退潮后的银滩正是休闲的好地方。在沙滩上扎帐篷很容易,充好气垫后,就做好了海滩观景休闲屋。坐在帐篷内,一边吃着零食,一边遥望大海的远方,那是一种真正的放松。女儿则在帐篷边上玩沙,一个人也玩得津津有味。

  有几个河南人把马牵到银滩,10块钱骑一次。他们说,最初从北方带来的马适应不了海边的潮湿气候,得了严重的关节炎。在海边经营快艇的则是当地人,游客花五六十元可到海面转一圈。快艇老板介绍,这几年银滩上的快艇几乎是在为贵州人服务。

  夜晚我们在沙滩上点燃焰火,星星点点的焰火,把夜空下的海滩衬托得更加宽广。

  作者:美朵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