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巴政府采取措施紧急抗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1:00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2月21日电(记者 余定良) 据古巴官方媒体报道,由于持续近两年的干旱仍未出现缓解迹象,导致全国大部地区严重缺水。古巴政府日前采取一系列紧急措施,包括加强水利基本建设投资、恢复人工降雨、对旅游区供水实行限量、号召居民开展节水运动等,以对抗旱情。

  古巴全国水资源委员会主席路易斯20日说,政府已拨款2000万美元用于水利设施建设,同时决定对涉外旅游宾馆、饭店实行限量供水,每间客房的日均供水量由2200升减至1000升。

  据古巴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两月内降雨量仍将低于正常水平,旱情难以缓解。古巴在原苏联解体后,因无力承担高昂成本,被迫从1991年开始中断人工降雨。但面对目前这场70年来最严重的旱灾,古巴政府已决定恢复人工降雨。

  自2003年5月以来,古巴近50%的省份雨量锐减。旱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已超过8.3亿美元。截至目前,全国73个水库中已有12个完全干涸,23个即将干涸,其余水库的水量也仅能维持约100天。古巴东部5省已有6000多头牛渴死。奥尔金省目前有45万居民严重缺水。关塔那摩省各城镇已中断供水,有17万人每周只能得到一次限量供水。旱情已扩展至中部和西部地区。首都哈瓦那有近10万居民用水困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