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机、电脑、CD、MP3学生高消费让家长吃不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1:01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傅雪婴实习生张静怡)“开学前后一星期,是文化类商品的销售旺季。”武商亚贸广场文具柜负责人昨天说,这波消费高峰要持续到本月底,销售额将是全年的1/4强。

  在中百仓储友谊路店,记者采访了正带女儿买文具的戴女士。戴女士的女儿上小学三年级。开学前,女儿开出了一串清单:自动卷笔刀、“西瓜太郎”书包、有卡通图案并有香水味的笔记本、多用文具盒……“加起来要花300多块呢!现在孩子都喜欢攀比,别人有的她就非要。”尽管戴女士向记者抱怨,但最后还是掏了腰包。

  武昌街道口,各家电脑店都挂起“学生电脑普及”、“学生笔记本电脑风暴”等标语。一家品牌电脑的促销员称,近一周来,学生买电脑的形势都不错,价位大多在6000元左右。

  在徐东平价,一手机促销员告诉记者,上个双休就卖了手机50多部,学生多偏爱800-1500元的手机。

  武汉工贸介绍,开学前夕,许多学生都会购置大件用品,档次也日趋高档,随身听大多价位在400-500元左右,学生CD机价格多在1000元左右。年后开张每天卖出的MP3中,七成以上是学生买的,这几天销售的数码产品是平时的两倍多。(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