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3:54 扬子晚报

  记得半年前,父亲又为我报了英语培训班。

  周一放学的那个傍晚,风雨滂沱,坐在校车上的我,厌倦地望着这倾盆的大雨,心中惆怅不已:想起9年前母亲前往美国的那个雨夜……

  车快到汉中门站了,远远地我望见一个朦胧的身影———父亲撑着那把老伞,佝偻着站在风雨里。

  下车后,又冷又饿的我却毫不在乎地接过父亲递过的雨伞和热汉堡,心里似乎闪过一丝暖意,但又随即消失。

  打开热汉堡,我三口并两口地吃了起来,好香!父亲站在那儿,为我撑着伞,高兴地看着我;刚吃完热汉堡,父亲又欣然地递过热开水,我哆嗦着接过水杯,喝了两口,好爽。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雨,似乎小了。我感激地说:“爸,你回去吧,雨小了,我自己去。”

  父亲没同意,执意要送我。

  来到南师外院的教室,我找了个靠前的位子坐下,见父亲仍站在门口侧面巴望着我。

  时间到了,我起身出门催他回去。父亲点头说:“你上次没来,我向老师解释一下。”

  “烦死了!我自己跟老师说好了!”父亲见我急了,没说话,转身默默地走了。他那目光却充满了失望与疑惑。不知怎的,我的心“咯噔”一下。

  室外的雨越下越大,父亲的身影缩成一团消失在雨中;而我心中的惦记和惆怅似乎愈加浓郁!

  回到教室,我看起书来。不知过了多久,心烦的我朝门口望了望,啊!父亲怎么还在那儿?

  我闭上眼睛,深深地呼了一口气!然后静静地望着父亲,这么多年却从未有如此仔细地看过:父亲老了,佝偻的身子,隐约的皱纹,稀疏的头发……仿佛见证了他多年来风雨中奔波的辛酸与操劳;但希冀的目光,无言的神态,却闪烁着他慈爱的执着与光芒!

  老师来了,父亲赶紧热情地上前招呼解释;老师却频频点头,并夸奖我获得英语口语大赛最佳风采奖。

  不知是感激,还是荣耀?我的泪像今晚的雨悄然滴落心头……

  课间,同学们议论:“今天是父亲节!”听着议论,我的心愧疚极了!

  放学后,我第一个冲出教室,迎着风雨,跨车骑向花店……

  手捧一束芬芳的康乃馨,任凭风雨从我面颊不停地滑过;一口气我冲到家……

  啊!父亲正在家中摆放着母亲的生日蛋糕!见我回来,他笑着迎上前接过康乃馨,夸奖道:“好孩子,有孝心,想着你妈……”

  我愧疚地再一次流下泪!父亲赶紧递过热毛巾说:“乖孩子,别哭,来,让我们一起为你妈祝福!”

  窗外默默的细雨声,伴我真心的祝福,让我心中的愧疚、心酸、荣耀、温暖、幸福与感激都化作一片晴朗的星空,献给普天之下所有慈爱的父亲:“爸爸,如果没有你,我心中的雨将永远下个不停。”金陵中学分校初二(9)班张一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