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交部就热点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14 华夏时报

  2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回答了记者的提问。金正日表示坚持无核化目标在回答有关朝核问题时,孔泉说:王家瑞部长访朝与金正日总书记会谈时明确地表明了中方的立场,我们坚持半岛无核化的目标。金正日总书记也表示坚持无核化的目标。孔泉强调,应该通过和平对话、外交的方式来解决半岛核问题,同时要妥善处理朝方的合理关切。

  美日宣言不利增进信任在回答关于日美2+2会议的问题时,孔泉说,中方提出要树立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新安全观。应该看到并顺应世界的大潮流,而不是抱着冷战时期形成的双边安排,做一些不利于增进各方了解和信任的事情。

  正在研究是否出席八国峰会有记者问:有人建议中国参加今年的七国集团会议。孔泉答:我们重视八国集团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我们也希望继续扩大同八国集团在一些问题上的对话与合作。至于今年是否应八国集团的邀请参加峰会对话,目前我们还在研究。

  军售解禁不损害第三方利益孔泉表示,欧盟的对华军售禁令是过时、不合时宜的政策,解除禁令不会损害第三方的利益,与亚太局势无关。孔泉说,中欧关系正顺利发展,并在发展中逐步消除、解决双方存在的历史问题,希望美方顺应这一潮流而不是横加阻挠。(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