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立法委员会施压 库赖同意修改巴新政府名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33 新华网
  巴新政府将以政治专家为主

立法委员会施压库赖同意修改巴新政府名单(图)
22日,巴立法委员会在拉马拉召开特别会议。

  22日,巴勒斯坦总理库赖同意对他21日公布的新政府名单进行修改,新的政府名单将以政治专家为主。

  当天,巴立法委员会中的一些法塔赫成员再次要求阿巴斯向库赖施压,声称如果库赖不修改名单,将对库赖政府投否决票,迫使其辞职。随后阿巴斯和库赖同立法委员会中的法塔赫成员就名单再次进行磋商,库赖最终答应将在政府中安排更多政治改革专家。会谈之后,一名立委称,新政府名单中只有两名立委会委员任职,他们是现任谈判部长萨艾比·艾拉卡特和现任外长纳比尔·沙阿特,后者将出任副总理。而在此前名单中出现的纳赛尔·尤素福少将仍将出任内务部长,掌管巴安全部队。

  阿拉法特的侄子、现任巴勒斯坦驻联合国代表纳赛尔·基德瓦将出任外长。他们两人都不是立法委员会委员。

  在库赖21日提交的名单中有15名立委会委员,众多法塔赫成员认为该名单没有将一些腐败无能的官员排除在外,并将会阻碍改革的进行。在原先名单中被任命为新闻部长的纳比尔·阿马尔称,出现这种争论是因为法塔赫内部在立场上进一步细分的结果,但他强调这是一种民主的表现。

  阿巴斯接任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之后,巴国内和国际社会要求他完成巴勒斯坦安全部队以及巴政府的改革的呼声越来越高。正在欧洲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22日表示:“阿巴斯主席有机会推动改革,只有改革才能获得国际社会的各项支持,我希望他能够抓住机遇。”(范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