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食用工作餐后150多人上吐下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42 东方早报

  150多人食物中毒!昨天,徐汇区华泾地段医院从早上至下午共接收了4批食物中毒者。据初步统计,至下午2时30分,前来就诊的人数已达150多人,并仍有病患不断被送往医院。据悉,这百余名食物中毒的锦虎电子配件有限公司员工是在吃了昨天下午的工作餐后开始感到不适的。

  “昨天下午5时多吃的晚饭,1个多小时后就开始肚子痛。当时就没有在意,结果疼了一个晚上。”员工欧小姐回忆说,第二天早晨8时,开始有大批员工出现上吐下泻,当时单位的7个厕所都不够用。这一情况引起了领导的注意,欧小姐及其同事被一同送到了医院。

  据医护人员介绍,前来就诊的人数一直在增加,救治过的150多人中有两人病情比较严重,处于休克状态,其余大部分人病情已稳定下来。记者赶到时,已经有一部分中毒患者经过治疗后,准备返回公司。

  员工汪小姐说,昨天晚饭中的豆腐和平常不太一样,平日的豆腐都是一块块的,昨天的却很碎、很黑。这一说法也得到了其他员工的证实。据了解,该公司的工作餐不是公司内部制作的,而是外面送来的。究竟是什么地方送来的,员工们也不太清楚。对工作餐的来源,公司有关负责人则不肯透露。

  在医院的一间输液室内,记者采访了正在接受治疗的7名员工。他们普遍反映,以前该厂就发生过类似事件,但由于人数不多就没有上报。“饭菜里经常出现头发、钢丝球甚至蟑螂,有时候觉得很恶心,但还是得吃。”有员工们就此多次反映,得到的解决办法就是发现饭菜不干净,就用一个水果来补偿。据悉,由于工作餐从外面送进来后不是直接发到员工手上的,而是由员工将集中在一起的菜挑选分开后放在饭盒里,这样又增加了饭菜污染的可能。

  据悉,其中一批中毒比较严重的患者今天还要到医院再次治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