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秘鲁“美人鱼”女婴要分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48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 如同童话中的美人鱼,秘鲁一个10个月大的女婴出生时双腿连在一起。为了过上正常人的生活,这名女婴目前正在医院等待接受双腿分离手术。

  路透社21日报道,这个女婴去年4月出生在秘鲁的万卡约。由于她的母亲分娩前并没有做过B超检查,因此,她的外形让父母大吃一惊。她的腹部直接同腿部相连,双腿被一个袋状组织包裹在一起,一直到脚踝处才分开。她的双脚呈V字型,就像美人鱼的尾巴。她的肛门、尿道和生殖器均未发育完全,并粘连在一起。这对夫妇给她起名“米拉格罗”,在西班牙语中为“奇迹”之意。

  出生后这名女婴的情况并不像童话般美好,她实际上患上了一种“美人鱼综合症”,而且这种病极易导致患者死亡。她只有接受风险很大的分离手术,才有可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女婴的医生路易斯·鲁维奥说,医院将承担她的全部治疗费用。40天后,她将开始痛苦而漫长的双腿分离手术。

  图:

  “小美人鱼”准备接受分腿手术。 本版图片均由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