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欧洲之行充斥训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48 南方日报

  布什欧洲之行充斥训诫

  本报讯正在欧洲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21日与法国总统希拉克共进晚宴并发表演讲。布什在讲话中严厉地正告道,以色列必须停止修建定居点,和平才能得以在中东扎根。布什借机还公开批评了俄政府最近一段时间来从民主道路上倒退的做法。最后,布什向欧洲提出告诫:把眼光放得远一点,把注意力投放到全球更多的地方。

  要以停建定居点

  关于中东和平,布什警告说,以色列总理沙龙必须停止在约旦河西岸所有的定居点活动。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向前一步坚持以色列必须大规模地从西岸撤出而不是零星撤出。他还希望巴解领导人阿巴斯抓住机会,进行内部改革,争取国际社会的支持。布什还向叙利亚发出了最严厉的警告。他说,叙利亚必须结束其在黎巴嫩的“占领”。

  在谈到伊朗时,他设法平息欧洲的惊慌,称他也许会计划使用武力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他说:“伊朗与伊拉克不同。我们与其尚处于外交的早期阶段。”但是他补充说,“谈判桌上无法排除任何选择。”

  不点名批评普京

  在谈到俄罗斯时,布什尖锐地不点名地批评了普京总统。布什说,“如果俄罗斯要像欧洲的一个国家那样取得进步,俄罗斯政府就必须重申对民主和法制的承诺。”人们注意到,布什在批评中没有使用普京的名字,布什将于24日与普京在斯洛伐克会晤。他说,大西洋彼岸的盟国应当不断地提醒俄罗斯,他们的联盟支持新闻自由、强大的反对派和权力分享和依法执政。

  要欧洲放长眼光

  布什还向欧洲国家提出挑战告诫:“我们还必须超越我们现在的舒适,必须把目光投向更广泛的世界。”他说,“抓住这一时刻需要理想主义——我们必须看到每个人生活的权利和生活在自由中的能力。”布什赞扬了欧盟领导人在化解乌克兰选举危机中所付出的努力。布什在讲话中还竭力修补美国与欧洲因伊拉克战争而疏远的关系。他在讲话中使用“联盟”一词共12次,意在凸显美国与欧洲的老盟友关系,弥补因伊拉克战争出现的裂痕。

  透视

  图:

  21日,美国驻比利时大使馆门前,一位女性示威者高举印有“通缉布什”字样的圆领衫参加游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