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抓改革 抓制度 抓预防 确保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51 光明日报

  记者 倪迅

  本报北京2月22日电

  既要严厉惩治腐败,又要用发展的思路和改革的办法,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加大预防腐败工作力度,扎扎实实抓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这是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在22日召开的中央和国家机关贯彻落实200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任务分工会议上要求的。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的部署,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何勇指出,做好2005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十分重要。希望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出发,进一步提高对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分工重要性的认识,在抓好各项业务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反腐倡廉的重要职责,按照分工的要求,切实抓好承担任务的落实。

  何勇强调,做好今年的反腐倡廉工作,要把贯彻落实分工任务同在全党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紧密结合起来。要深化改革,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加大预防腐败力度。继续保持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工作力度,严厉惩处腐败分子。加强反腐倡廉理论建设,努力增强反腐倡廉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何勇要求,要不断加强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广大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着眼于本系统各项业务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顺利开展,积极主动地做好各项工作。加强学习,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高业务素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牢记“两个务必”的要求,牢固树立监督意识,自觉接受驻地部门干部和群众的监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