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交大设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51 光明日报

  朱振国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工科教育和产业合作教席正式落户北京交大,该教席协议签字仪式于日前举行,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全委会主任章新胜到会祝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青岛泰之先生和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田小刚秘书长共同为教席揭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其他教育或资助机构联合设立的教授席位。自1992年创建以来,教席计划一直广受关注并稳步发展,主要成员是大学和其他高等教育机构。教席计划的主要任务是广泛地结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教育、文化、环境、工程、基础科学、传媒等各个领域的优势地位,开展科研、培训与学术交流等活动。该计划为发展中国家及其相互之间的知识转化和国力提升创造了机制,其主要受益者是高等教育机构及其所在发展中国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提供种子基金作为所设立教席开展工作的启动资金。

  北京交大本次签约设立的教席是由本校资深教授查建中博士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申请、并于2004年10月获准成立的,查教授和比利时鲁文工程联合大学校长韩德华教授被任命为该教席主持人。教席设立后将依托重大的产学合作项目,探索总结高等工科教育和产业、工科院校和企业间合作的规律性经验,研究形成适合中国国情的保证校企合作良性运转的机制与模式,为工科院校与企业间开展产学研全面合作进行积极有益的探索,并最终形成建设性成果。将重点在本科教育与产业合作、研究生教育与产业合作、校企合作办学、联合建立研究基地等领域通过项目研究,提升出便于推广的产学合作模式、机制和体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