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理工学院科研助推地方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51 光明日报

  肖建昌

  陕西理工学院地处秦巴之间的汉江上游,相对封闭的地理环境造就了科研工作的独特优势。经过审慎论证,学院结合实际,确定了汉水流域文化研究、秦巴山区生物资源的开发保护与利用、机电一体化三大科研方向,积极为西部开发和地方经济建设作贡献。

  学院利用寒暑假与汉中市政府联合组织教授科技考察活动,先后与汉台区、城固县、西乡县等多个县区签订了长期进行科技合作的协议,并在考察过程中与一些科技含量较高的企业,如陕西午子茶叶公司、城固白云制药公司、汉台春雨公司等就具体科技项目攻关事宜达成协议,联合攻关已初见成效。

  在此基础上,学院的科研工作紧紧围绕秦巴山区生物资源做文章,先后解决了樱桃、柑桔的保鲜技术和板栗、核桃的剥壳难题,开发了灵芝带料栽培、西洋参人工培养、柿饼快速生产等实用技术。这些紧贴西部实际、关注地方发展的科技成果相继转让,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