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教育展严防“野鸡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54 东方早报

  有留学风向标之称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于下周末(3月5日至6日)正式在上海展出,来自英国、法国、加拿大、美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234所学校和教育机构纷纷出新招开始了生源抢夺战。

  严格审查参展学校资质

  教育部留学中心主任方茂田昨天表示,教育展的目的一方面是为留学人员提供最新最权威信息,同时也把中国的优质资源介绍到国外,为了保证留学信息的可靠和准确,此次教育展强化了对国外参展院校和教育机构资质的审核,严格防止“野鸡大学”乘虚而入,参展前有关部门强化了对国外21个国家的9094所参展院校和教育机构的资质的审核,以保证这些院校均为所在国家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或被政府授权机构认证的、具有接受外国学生资质的院校。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还将在展刊中公布有关参展院校的资质信息以及参展须知和参观须知。

  以政府出面组成国家展团也是此次教育展权威性的保障之一,英国驻华使(领)馆文化教育处、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学会、爱尔兰国际教育委员会、法国教育国际协作署、澳大利亚驻华教育使馆商务处等政府部门都全部出席。

  各国竞相推出优惠政策

  为吸引众多参观者的目光,许多国家将在这次展会上使出很多“高招。

  比如澳大利亚为留学生免费赠送机票。而新西兰可为留学申请者提供30万到60万的贷款,方便申请者提供资金能力证明。到2007年,新西兰政府提供给国际学生的奖学金数量将达到每年100个本科奖学金和100个研究生奖学金。

  法国推出了11项与留学生密切相关的优惠政策,如帮助所有外国学生办理居留证,放宽国际学生在法国的定居条件,在法国的院校中增加英语教学项目等,吸引中国学生留学法国。

  据悉,此次教育展还将从2月26日起到3月16日先后在北京、青岛、上海、杭州、重庆、深圳、广州巡回展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