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全国城乡集中开展一次形势政策宣传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58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人民日报23日将发表题为《在全国城乡集中开展一次形势政策宣传教育》的社论。社论强调,按照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近期将在全国城乡集中开展一次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搞好这次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对于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满怀信心地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具有重要的意义。

  社论说,十六大以来尤其是去年以来,全党全国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改革开放,加强宏观调控,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就。实践证明,科学发展观,是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

  社论指出,这次形势政策宣传教育,要着力宣传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理论基础、深刻内涵、精神实质;着力宣传党和政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解决“三农”问题、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体制改革、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完善民主法制建设、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等重大决策部署和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着力宣传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心上,在农民增收、国企改制和破产、劳动就业、社会低保、依法行政、征地拆迁、社会治安等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和取得的实际效果。引导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政治稳定、民族团结、社会进步,综合国力显著增强、生活水平继续改善、国际地位日益提高的大好形势,认识科学发展观是确保我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必须长期坚持的重大战略思想与指导方针,认识发展是硬道理、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全面准确地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重大改革措施,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进一步振奋精神、增强信心,积极投身改革建设,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社论强调,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各级党委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这次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摆上重要日程,同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同各地各部门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要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既讲道理又办实事,使形势宣传教育的过程成为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过程。

  社论强调,我们一定要采取切实措施,运用多种形式,把这次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抓紧抓好。通过深入细致、扎实有效的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增进和谐、鼓舞士气,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地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