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元宵节期间广东旅游市场人气骤升 将现出游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二月二十二日电(莫非陆朝晖)元宵节将至,与连日走低的气温相反,广东城乡居民出游的人气正在“步步高”,预计元宵节当天出发的旅游团队人数将较往年增长一倍,春节后最大的出游高峰即将到来。

  据来自广东各大旅行社的信息显示,元宵节期间,各大旅游景区的节庆活动丰富多彩,不少地方的热闹气氛媲美春节,加上又可以选择避开黄金周,许多精明的老广早早打定了出游主意。自正月十二开始,广东城乡居民报名出游的人数不断增多。

  记者今天在广东铁青旅行社接待报名处看到,报名出游的人数呈阶梯状上升,累计已较去年增长一倍,预计元宵节当天仅参加省内游的人数就可望突破三千人次。

  据悉,广东各大旅行社瞄准了眼下这一商机,纷纷重组线路,低价入市揽客。广东铁青近日接连推出了三十多条“时令线”,大部分添加吃元宵、团圆宴、闹花灯、观月、联欢、赏花等新鲜元素,而价格仅为旅游黄金周高峰期的四至六折,如“港澳吃元宵、观花灯、品美食超值四日游”、“顺德陈村花市、品全鱼宴一日游”、“酒是故乡醇、茶是故乡浓——风情两日游”等,以行程一至四天,价格二千元之内的线路最受青睐。而由于近期低温天气延续,省内的温泉线十分走俏,仅报名在元宵节当天参加从化、恩平、台山等地温泉线的自助游团队的游客多数是以家庭为单位。

  此外,元宵节也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虽然西方情人节刚过,但许多都市情侣铁定再次“游”过假期。旅行社推出的线路也毫不逊色,其中以交友、择偶、速配为主题的特色线最为时兴。广东铁青“快乐情缘俱乐部”特别推出的澳门、珠海两日游和海南浪漫情人节线路,已吸引了五百多名游客报名。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