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国围棋擂台赛今日决战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身为韩国队主将的李昌镐来到了上海。与以往出战三国擂台赛最后一阶段比赛时的轻松不同,这一次在上海露面的李昌镐显得有些紧张,因为这一次他将经受以往任何一届都没有经历过的考验——必须连胜中日4大高手,才能够保住韩国队在三国围棋擂台赛中的不败金身,而这对于刚刚经历了国手战0比3惨败的李昌镐来说,难度着实不小。

  4个中国人联手围剿,石佛难升天

  由于加藤正夫九段的因病辞世,日本队改由本因坊张栩九段出赛,而这一变化,使得最后一阶段的比赛变成了4个中国人(日本队的张栩和王铭琬都是中国台北人)联手围剿李昌镐的局面。而由于张栩的参与,也使得石佛将要面临更大的挑战,毕竟渐渐淡出的加藤正夫九段在棋力上已经比不上少壮派的张栩。李昌镐在韩国队此前的“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5连霸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9连胜的战绩使得中日高手无奈送出“铁门”的美誉,因此这一次即使是在韩国队此前只有1盘胜利的情况下,韩国国内也希望石佛能够继续辉煌,但从目前的状态来看,韩国的不败金身或许就将在上海终结。在李昌镐有可能要遇到的4名中、日棋手中,除王檄五段外,李昌镐与其余3人均交过手。其中,王磊4次成为石佛的刀下鬼,王铭琬与李昌镐的战绩也是1胜2负,只有张栩以1胜1负达到了50%的胜率。由此推断,似乎李昌镐4连胜的概率依然很大,但我们应该看到,这些都是在石佛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期时的数据,而在现在这个“李昌镐时代终结”的喊声四起的时候,石佛还有如此力挽狂澜的能力吗?或许崔哲瀚刚刚送给他的3个鸭蛋已经给出了答案。

  灭了韩国队莫忘日本,国手应谨慎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破掉韩国队的不败金身应该是中日两队力所能及的事情。然而对于中国队来说,夺取本次三国擂台赛的冠军才是最终目标,因此我们在全力抗韩的时候,同样不能忽视日本队的存在。按照赛程,今天将由日本队派棋手挑战李昌镐,而据记者了解,张栩将会在今天下午率先登台,有人认为这是对中国队极为有利的安排,因为张栩很可能在一开始就帮我们除掉李昌镐这个心头大患。然而我们不应忽视一点,以目前的状态来说,我们很难判断到底是留下李昌镐还是留下张栩,对我们的夺冠更加有利。如果张栩真的战胜了李昌镐,无论是王磊还是王檄都没有把握能够阻挡张栩前进的脚步,更何况张栩是一名比赛型棋手,在战胜石佛的前提下,张栩很可能会超水平发挥,越下越顺。因此,虽然目前中国队处于有利的局面,但离最终夺冠还有不小的距离,特别是李昌镐的状态不佳,以及张栩的突然加入,使得三队的实力格局出现了变动,如果一味重视李昌镐,而忽视日本棋手的话,也许中国围棋依然无法称霸三国。南京日报记者陶晶(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