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已购车位停车费下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06 龙虎网
南京已购车位停车费下调(图)
  【龙虎网讯】昨天,记者从房产部门了解到,近日刚经房产、物价部门会签的南京物业管理收费办法,把业主购买的车位停车费下调至每月50至80元。那么,购买车库与租用车库相比,哪个更划算?

  买车位不如租车位

  据悉,车位原来不卖的时候,我市的小区停车服务费是多层每月150—200元、高层为200至300元。调整后,无论多层还是高层,业主购买的车位为每月50—80元、只租不售的地下停车位每月150—300元,租用的地面停车位则取了一个中间值,为每月80—150元。

  对车主来讲,按70年计算,如果收费标准不变,租用地下车位,总费用是12.6万元至25.2万元;租用地面停车位,费用则是6.72万元至12.6万元。再看看购买车位的支出。春节前,长阳花园一位业主拿到了今年第一个车库产权证。他买的车位23.6平方米,总价款14.8万元。即使车位是他买下的,但他还要按照每月50—80元的标准,交停车服务费。因此,70年下来,他的车位总费用为19万元至21.52万元。

  很明显,与租用地下车位服务费的上限相比,这位业主用14.8万元买车库还是比较合算的;与租用地面停车位相比,则相当不划算。但是,许多小区的车库售价现已被抬到接近20万元甚至更高,而且还在看涨。所以,买这样的车库就不太划算了。

  租车位并非长久之计

  昨天,一位业主向记者表示,就他而言,有了一辆私家车,总希望在自家小区里也有一个固定的车库或者停车位。但想到即使买了车库还是要交管理服务费,他打算暂不买车库。

  然而,如果通过租用解决停车问题,他还是觉得不踏实。因为大家都有车子以后,能不能租到车位是个问题。即使能租到,租用的期限又能有多长,能不能让他永久地使用下去,谁也不能保证。所以,他最终还是决定:尽快买车库。

  购买者期望车位不断升值

  就目前的状况,许多有车人表示,车库买也不是、不买也不是。而另一些决定买车库的人就希望,车库买下以后能够不停地升值。

  记者的一位有私家车的朋友说,如果用买车位的钱去投资,每年又能有差不多4000元的赚头,那么他情愿用赚的钱去租车位。但是,为了下班回家后能有个固定的地方停车,车库还是要买。而要能够买得合算,就只有指望车库升值。对此他感到很有把握,因为南京的车库转让时,必须与房子“捆绑”在一起。等将来私家车多了以后,没有车库的房子肯定不太好卖。所以,车库的升值潜力还是很大的。

  作者:侯锦阳 胡蓉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