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曙加强教育督导确保学习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0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海曙记者站胡宁军陈刚)昨天下午,海曙区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一组来到联系单位区工商分局,“区委要求督导组在节后尽快到各单位都跑一趟,今天我们来,就是商量一下学习培训阶段工作如何有效地开展。”一见面,督导组组长、区纪委副书记胡荣甫就对区工商分局党委成员说。双方一起讨论、制订了党员“政治生日”谈话制度,就是将全局所有党员的入党周年纪念日作为党员的“政治生日”,并明确党支部书记为谈话人,在谈话之前,党员对自己一年来工作生活思想等方面的情况形成书面材料交给党组织,党组织则向党员祝贺“政治生日”并赠送贺卡和有意义的读物。

  这是海曙区9个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分赴各单位协助党组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个镜头。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开展后,海曙区立即从区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抽调了36名精兵强将,由处级领导任组长,组成9个督导组,分赴全区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146个党组织进行教育督导。

  为搞好教育督导,春节前,海曙区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专门对督导组成员进行了工作培训,明确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的工作职责。工作培训结束后,各督导组立即赶赴各自的联系点协助开展工作,帮助各单位制订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在督导过程中,区委督导组还建立了严格的责任制度、动态报告制度、定期分析制度、基层联络员制度和信息反馈制度,保证先进性教育真抓实学,不走过场。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二组在区安监局指导工作时,了解到该局要求春节值班的党员干部在值好班的同时,读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单行本并写一篇心得,便向各单位及时介绍了这一做法,很多单位纷纷仿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