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梁平波在甬考察文化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0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卢磊)昨日下午,省委副书记梁平波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巴音朝鲁的陪同下,考察了江北慈城镇、宁波美术馆、宁波新华书店等地,对我市加快文化体制改革,推进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梁平波一行首先来到江北慈城,兴致勃勃地参观考察了古县衙、校士馆和孔庙等地,仔细询问了慈城古县城开发建设情况,还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慈城古县城闹元宵和当年科举考试场景的多媒体幻灯演示。梁平波在听取慈城古县城文化建设工作汇报后表示满意,他说,宁波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文化内涵丰富,要努力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将宁波历代的优秀文化展现出来。慈城古县城的开发建设,要着眼长远,注重规划,逐步完善古城的整体风貌,提升文化品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旅游文章,在开发保护古建筑的同时,努力提高经济效益。

  随后,梁平波一行又来到正在建设中的宁波美术馆考察。宁波美术馆建于宁波轮船码头原址,工程总投资近1亿元,总建筑面积达23150多平方米。工程将于今年6月底竣工,10月正式投入使用。梁平波说,近年来,宁波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建设了一大批标志性的文化设施,创作了一批优秀的文化作品,文化事业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宁波美术馆的建成将对宁波建设文化大市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梁平波希望宁波美术馆加快建设进度,让优秀的美术作品早日与市民见面,让美术馆成为一座集艺术品收藏、展览陈列、学术交流等于一体的高品位的艺术中心。

  梁平波还认真听取了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关于建设宁波书城的情况汇报,并考察了宁波新华书店。梁平波在考察中指出,宁波书城是宁波建设文化大市中的一件大事,有关方面要认真做好书城的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要有服务群众的理念,努力使书城成为市民学习文化知识、提高文化素养的场所。要走改革之路,大胆创新书城的经营思路、管理模式等,使宁波书城成为宁波文化大市建设中的一个精品,文化事业发展中的一个亮点。

  巴音朝鲁要求各有关部门以改革的精神和思路,搞好文化设施的建设和管理,推进我市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快文化大市的建设步伐。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继武、市政协副主席傅丹等陪同考察。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