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露天茶叶采摘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0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孙吉晶)去年这个时候,在全市的一些露天名茶基地里,已经能看到采茶妇女采摘新茶忙碌的身影。而今年受2月上中旬以来持续的阴雨低温天气的影响,春茶采摘推迟已成事实,市民品尝新茶将比常年推迟7到10天。

  对露天茶叶来说,2月初期的天气对其生长将产生直接影响。一般情况下,平均最低气温达到8摄氏度以上茶芽就会顺利抽出。据可查的天气资料,2月上旬平均最低气温在摄氏零度左右,最高气温也只有摄氏五六度。这种天气对春茶生长极为不利,以“乌牛早”、“平阳特早”为代表的全市近2万亩早生茶叶发育受阻,出芽缓慢。平原地区春茶要到3月初才能应市。山区的一部分高山茶叶出现受冻现象,茶树转红,叶子脱落。

  市林业局生产处高级农艺师王开荣认为,低温只影响茶芽出芽时节,茶叶产量则不会有太大减少。在新茶价格方面,由于周边茶区也同样推迟生产,因此估计不会受到大的冲击。但他也提醒茶农,早生名茶采摘期最长不超过一个月。眼下应未雨绸缪,及早落实炒制设备。此外,趁近几天气温有所回升,加强茶树地面覆盖,多施些有机肥,促使茶叶能提早两三天开摘。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