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扁宋会”被视重回中间路线遭“台独”势力反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民进党当局在台“立法院”选举失败后试图回到中间路线的做法,遭遇“台独”势力的强烈反扑。

  据联合早报报道,向来主张“台湾独立”影响力甚大的“基督长老教会”22日公开表示不再支持民进党当局;而“台联党”也针对联电事件抨击民进党当局左右摇摆。

  陈水扁与在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扁宋会”24日即将登场,这场被视为“开春第一炮”的朝野和解大戏,看在长期主张“台独”的独派人士眼里,更是背离了“台独”路线。

  据了解,“基督长老教会”此次发声,是继1970年发表所谓“国是声明”、“人权宣言”以及1991年发表所谓“台湾国家主权独立宣言”以后,再度向台当局提出“坚守台独立场”的强烈宣示。

  除了呼吁民进党不要背弃“台独”立场,“独”派教会人士对于新任“行政院长”谢长廷表示不会“为正名而正名”,以及针对上周联电案提出将检讨台当局现行两岸经贸政策的说法,更表达“不再力挺民进党”的心声。

  此外,向来与民进党争夺“深绿”基本盘的“台联党”,22日再以联电案借机批评民进党“积极开放、有效管理”的两岸经贸政策,未能确实以“台湾优先”为台湾经济把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