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商场里三成家具宁海人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2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宁海记者站方敏周武军)元宵节前后,大批的手艺人开始外出,宁海县胡陈乡的国维标也准备出门了。国维标1996年开始闯荡大上海,经过几年的奋斗,成功创办了上海衫鑫家具有限公司。宁海县每年外出的人群中像国维标这样的木匠有6万人,他们的足迹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

  据统计,2004年宁海县在外地的家私企业超过1500家,大部分集中在上海、北京、天津、兰州等城市,单单上海的家私企业超过了400家,全年创造了30亿元的产值,家私业里的“宁海制造”已经成为一个响当当的品牌。

  为了积极引导家私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宁海成立了行业协会,在家私企业较为集中的上海、北京、天津、兰州等城市成立分会,协会对会员的销售、定价等经营行为进行规范。上海分会长国维标告诉记者:现在最让他感到自豪的是在上海的商场里33%的家具出自宁海人之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