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东去年专利产品产值猛增3.5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2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沈朝晖朱军备通讯员李丹)江东科技创业中心作为首批国家专利产业化试点基地,成立仅两年,在专利成果产业化方面有不俗表现,去年专利产品产值达8110万元,比上年猛增了3.5倍,专利产品产值占中心内孵化企业总产值的近40%。

  企业申请的专利被授权后,不少专利却被束之高阁,而许多民营资本则迫切需要找到合适的投资项目。一方是空有技术却无力投产的专利发明者,一方是怀揣资本苦寻专利技术的投资人,由于缺乏沟通,导致“买技术难,卖技术更难”的尴尬局面。2002年11月,江东科技创业中心成为全国首批惟一的区级专利产业化试点基地。该中心为此建立了中国专利产业化服务网,设立了专利技术产业化“种子资金”,对专利申请给予一定的补助,对专利产业化效果较好的企业和获各类政府奖的专利产业化项目实施奖励,还举行“中国著名高校发明专利宁波资本对接会”等活动。

  据统计,到去年底,进驻江东科技创业中心的孵化企业已达82家,在孵科技项目98项,其中专利成果孵化项目36项,占孵化总数的36.7%。孵化企业去年产值达2.16亿元,创利税2536万元,分别比上年增加162%和538%。其中专利产品产值达8110万元,同比增长350%以上。该中心涌现了一批极具潜力的专利企业和专利产品,如飞宇电器有限公司,拥有24项专利技术,其中22项已应用于生产,8项实现了产业化,已实现产值300余万元。来自新加坡的佳芳生物科技(宁波)有限公司携三项生物除菌和清洁方面的美国专利和一项中国专利到江东科技创业中心落户,也将实现可观的产业化成果。此外,中心内有7家企业的14项科技项目正在申报国家专利。

  据悉,江东专利产业化试点基地的试点工作为期三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