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鞍山 十万人将从城乡劳动力统筹管理中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22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记者程云鹤)今后,我市城乡异地就业的劳动者将不再有后顾之忧。昨日,记者从市职业介绍中心获悉,我市启动的“城乡劳动力统筹管理促进异地就业”工作方案将为农民工保驾护航。

  今年,我市创新就业体制,对异地就业者给予政策上扶持。主要包括:实施城乡劳动力异地就业统筹管理求职登记制度;实施城乡劳动力异地就业实名备案制度;实施城乡劳动力异地就业有偿培训补贴制度等三项制度。具体内容为建立求职人员就业统计台账,个人信息输入微机,纳入城乡劳动力异地就业资源库管理;登记内容除本人自然情况外,还包括就业的省、市、企业名称、企业性质、工作岗位、劳动合同签订情况等内容;各级就业服务机构在有组织输送城乡劳动力异地就业前,为异地就业人员提供一周的职业道德、安全知识及品德教育培训。对有学习技能意愿的城乡劳动力,组织其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参加初级职业技能培训,培训费市级就业服务机构承担50%,学员所在县(区)承担30%,学员个人承担20%。参加中、高级技能培训,培训费市级机构承担60%,学员所在县(区)承担20%,学员个人承担20%。

  据悉,我市今年确定城乡劳动力异地就业10万人。为畅通就业渠道,我市构建了信息网络系统,包括城乡劳动力资源统筹管理服务网络;信息发布网络;用工单位劳动力需求信息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