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凡百姓 感人壮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2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崔小明通讯员洪斌陈琪)他们是普通老百姓,但当素不相识的同胞遭遇生命财产威胁时,他们挺身而出,以大无畏的勇气与邪恶作斗争,维护着社会的正义。日前,9名见义勇为者受到江北公安分局的表彰。

  纵身一跃为救落水者

  2004年5月,王力去走亲戚,经过江北妙山桥附近时,发现有人掉入河中。他马上停下摩托车,顾不上脱衣服便纵身跳入水中。落水者是位70多岁的老人,王力将他救上岸后,没来得及歇口气,又立即把老人送到附近的卫生院治疗,并联系上了他的家人。待老人的家属赶到后,王力发现自己身上的手机、手表等都已被水浸坏,但他什么也没说就悄悄地走了。

  徒手智斗持刀歹徒

  2004年12月15日晚9时许,李良路经江北区槐树路时,突然听到有人在喊“抓抢劫犯”。李良发现一名案犯在疯狂逃窜,立即冲了上去。追出几百米远后,歹徒累得气喘吁吁,实在跑不动了,于是恶狠狠地说:“你再追,老子就捅死你!”说完拔腿又跑。李良没有被吓倒,继续追击。歹徒摆脱不掉李良,抽出一把匕首向李良的前胸刺来。李良一闪虽然躲了过去,但摔了一跤,衣服被匕首划破。李良并没有被明晃晃的匕首吓退,他知道跟歹徒硬拼占不了上风,便机灵地与犯罪分子在原地周旋,既不让他逃,也不与他拼。此时,民警和保安迅速赶到,歹徒终于落网。

  这点伤算什么

  2004年12月16日凌晨2时许,叶师傅和两位朋友正在喝茶,突然听到一女子的惨叫声,他们跑出来发现一名年轻女子倒在地上,一男子拎着一只女包向前狂奔。叶师傅带着几个朋友直追。歹徒仗着手上有电击器,疯狂反扑,电击器几次击中叶师傅,但叶师傅毫不畏惧,最后在朋友的帮助下,将歹徒制服。原来该歹徒当晚使用自制电击器,对下班回家的一名女子欲实施电击抢劫。

  这些见义勇为者还有许多可歌可泣的事例,比如葛师傅下班途中,独自追赶偷车贼100米,终将盗贼抓获;费师傅偷偷跟踪盗贼,帮助民警破获了系列电脑盗窃案……

  在领奖台上,这些勇士们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见义勇为的行列中去,为维护我们共同的生活环境尽一分力。(为了保护勇士,文中全部用化名)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