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市价签张冠李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23 千华网-鞍山日报

  日前,李大娘在一家超市购物时遇到这样一件事:价签上原本写着5.8元一袋的洗衣粉,拿到收银台交款时竟变成了9.5元。售货员解释是价签放错了位置。

  超市里的价签应该是一一对应的,但日前记者走访中发现,有的价签与商品错位,还有的打出惊喜促销价格,却找不到相对应的商品。在某超市乳制品柜台前,各种品牌的乳制品摆满了柜台,每种品牌又有好几种口味。记者在摆放着“伊利纯牛奶”的货架上发现,所放的价签却是“伊利高钙低脂牛奶”的。记者问此柜台的售货员,究竟纯牛奶多少钱?“商品太多,商品价签对应不齐在所难免。”售货员说着满不在乎地将那个价签移到了旁边。

  记者还发现,超市中有的价签都是超市自制的,不仅没有标明品名、货号,有的连规格和产地都没有。在一家超市里,出售衣服的柜台上几乎见不到统一制定的价签,而用彩色水笔随意写的价签随处可见;有的柜台上,一个醒目的促销价牌,对应的商品却摆在不起眼的角落。

  据了解,价签统一制定,是为避免商家漫天要价、随意要价蒙骗消费者。而且在价签上还要有商场物价管理员的核对章。另外,有的价签标注缺少人文关怀,因为价签的字普遍较小,一些老人即便价签一一对应想弄清价钱,也是难上加难,有的老人甚至经常在付钱时才知道买的商品不是自己想要的。

  就此,记者咨询了市物价检查所负责人。他说:“按照有关规定,商场和超市里商品一定要明码标价,商品零售必须做到一货一签,一一对应;其价签必须由市物价局物价检查所监制,商场和超市不允许自制。”

  记者王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