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体大家谈 艺考路≠明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24 千华网-鞍山日报

  每年一次的艺术院校招生又开始了,这个在中国曾一度被视为“旁门”的招考,近年来竟有着令人惊叹的吸引力。这几天各地艺术类院校招生火爆异常,报名者数百倍于招生数,大有爆棚之势。

  艺考热为何持续升温?是艺术类院校的大规模扩张,还是艺术专业对文化课成绩的要求相对偏低,抑或是演艺圈的钱好赚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对成为明星有了更多期待。

  笔者以为,艺招热如此火爆,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演艺圈的名与利,吸引了越来越多可能成才或自认为可以成才的孩子。明星梦让有些考生和家长对艺术院校情有独钟,在他们看来,一旦进入艺术院校便有了“敲门砖”,若能跻身演艺圈,便如同鲤鱼跃龙门,名利双收。然而,恐怕现实并不如理想那般美好。

  不可否认,随着人们日常生活中对艺术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艺术类人才的就业趋势日趋看好。但考上艺术院校并不意味着就一定能成为明星,要想成为明星,还要看自身是否具有艺术天赋及日后是否能不断努力。

  条条大路通罗马,本有很多道路可走,何必偏去挤“艺招”的独木桥,不是明星也照样可以取得非凡的成就。退一万步讲,现实生活中叱咤文艺圈的明星也绝非全是“科班”出身。在此,还请学子及家长们三思而后行,不要因一时的决策失误而抱憾终身。毕竟,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道路,明星也要争奇斗妍,而不是简单的雷同和重复。

  (水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