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旧金山庆农历新年 纽森市长祝华人吉祥如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26 中国新闻网
旧金山庆农历新年纽森市长祝华人吉祥如意(图)
  中新网2月22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农历鸡年的欢庆活动18日中午在旧金山市府大厅内热闹登场。市长纽森恭贺华人社区新年吉祥、如意、健康、繁荣及好运。

  欢庆活动由市政府社区服务办公室主办,市府圆形大厅布置得颇具中国风味。通往二层的楼梯上张贴了“财神到”、“大展宏图”和“一帆风顺”等节庆春联,一楼走道的上空悬挂着喜庆爆竹,出席人士多数身着中国传统服饰,相互拱手、鞠躬,祝福鸡年行大运。

  铿锵有力的锣鼓,欢快舞动的瑞狮,旧金山市警察局舞狮团的开场表演拉开新年庆会的序幕,一红一黄两头瑞狮带给人们吉祥如意。来自河南嵩山的少林武僧团,棍、棒、拳、轻功、柔术轮流上场,展示高超技艺和真正功夫,将中华文化和历史介绍给各族裔人士。

  来自尤方玉屏中文学校的数十位小学生成为庆会的另一亮点,这些满脸稚气的学童,排排坐在通往二层的楼梯上,簇拥着年轻英俊的纽森市长,就像遇到偶像明星一样,纷纷向他索要签名。

  纽森在接受了少林武僧团赠送的少林剑以及新侨服务中心赠送的鸡年中国画后说,旧金山拥有中国之外世界上最大、最繁荣的华埠,旧金山也是美国大城市中亚裔人口最多的地方。

  他盛赞150余年来,华人移民以勤奋、努力参与创造旧金山历史,为旧金山多元文化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良多。在市府大厅内庆祝华人的传统节日,体现旧金山对华人文化和历史的尊重和认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