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50个项目预计投资55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27 东方早报

  在昨天的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发改委主任蒋应时就今年的固定资产投资、物价预测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据蒋应时透露,今年上海市重大建设项目计划共安排正式项目50项,年度投资约550亿元。

  当被问及今年上海的重大工程项目及固定资产投资前景时,蒋应时说,去年上海的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084.7亿元,比2003年上升了25.8%,这个增幅和去年全国的水平一致,而在这些投资数额中,大部分都投在上海市的重大工程项目上。

  今年是十五计划最后一年,上海有一大批功能性项目建成,其中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已被列为今年上海市政府重大工程建设项目一号工程。而根据蒋应时昨天透露,今年本市重大建设项目计划共安排正式项目50项,年度投资约550亿元。这些项目主要突出四个重点:一是立足增强城市功能的基础设施项目;二是提高产业竞争力的项目;三是社会事业领域的项目;四是世博会的前期工作。

  蒋应时在会上表示,在中央宏观调控之下,去年上海的物价水平保持基本稳定。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去年全年为102.2,增幅2.2%,商品零售价格指数100.9,工业品生产价格指数103.6。他透露,今年上海提出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调控目标在人代会上获得批准,增幅是3%。根据目前的情况,蒋应时表示初步预测还能调控在这一水平之上的,但今年上海的物价前景非常复杂,在石油价格、生产资料价格、粮食主副食品价格上都有不确定因素,而在稳定价格的前提下,上海还要调整改革部分公用事业的价格。

  根据《上海加速发展现代服务业实施纲要》要求,上海将加快建立符合服务业特点的价格形成机制和管理体制,区分不同服务对象,稳定基本大众服务,放开高端服务收费,完善分类收费监管机制。对此,蒋应时说,服务收费是推进上海现代服务业的重要载体。但对这类收费要进行分类指导,关于市民基本消费的要加大调控,保持稳定。但在收费过程中,要放开高端服务收费,这样有助于推进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完善服务业投融资机制。同时,服务收费一定是和服务消费结合在一起的,经济增长不完全靠投资和出口拉动,消费和收费有关系,我们正在研究进一步扩大消费的政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