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用国歌要设限 韩国公民强烈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30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据美联社21日报道,韩国政府本月初开始讨论是否应在因特网上限制使用韩国国歌,但此举引发了韩国民众的不满,他们要求政府允许自由使用国歌。

  据报道,由于韩国已成为世界上因特网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韩国政府最近开展了打击网上侵权活动,政府开始讨论在网上大量使用国歌是否会违反国歌作者继承人的版权。

  根据今年1月颁布的法规,在私人聚会上唱国歌是合法的,但未经人允许在私人网站播放国歌将被处以最高5年的监禁或高达5000万韩元(约合4.9万美元)的罚款。

  然而,韩国政府的举动使数千名民众发起网上在线行动,要求政府允许自由使用国歌。首都汉城一名26岁的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国歌不能像其它任何歌曲那样适合受版权保护,“因使用‘我们’的歌曲而对公民实行惩罚是错误的。”据报道,韩国国歌是于1935年由韩国一名安姓作曲家创作的,1948年被改编为国歌。它的版权归他的西班牙籍妻子所拥有,自1992年以来,韩国政府每年向她支付4900-7800美元以授权有关方面在诸如运动会等主要活动中使用国歌。

  韩国一些网民还要求国歌作曲家的家人放弃对国歌所有的版权,这样国民便可以自由使用国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