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约举行半日峰会 修补跨大西洋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30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22日电(记者卢苏燕冯坚)北约26国首脑22日上午在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举行会议,讨论目前北约面临的主要国际问题,修补伊拉克战争造成的跨大西洋关系裂痕。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在会议开始时表示,这次会议对加强大西洋两岸关系是非常及时和重要的,它将进一步推动北约的改革进程。作为北美和欧洲合作的主要平台,北约在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全方面正在继续发挥着独特的作用。

  夏侯雅伯强调说,在今天的形势下,北约更加重视与其他国家和组织的合作,特别是与俄罗斯、欧盟及联合国的合作,只有这样才能使北约为促进世界和平与稳定作出的努力更好地发挥作用。

  作为参加会议最年长的首脑,法国总统希拉克在会议伊始进行了发言。他说,面对新的挑战,美国与欧洲应该在北约组织中更好地协调力量,通过密切合作,促进世界和平。

  北约首脑会议日程仅为半天,包括美国总统布什在内的26个成员国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了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讨论北约扩大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行动、帮助伊拉克进行安全部队培训、北约内部改革等问题,但中心议题是如何修复大西洋两岸关系。

  在当天上午的会议开始前,北约首脑与乌克兰总统尤先科举行了会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