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汉一桥封桥维修 武汉1320台公交将改道4个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32 武汉晚报
江汉一桥封桥维修武汉1320台公交将改道4个月(组图)
图为此次公交线路调整所涉及的主要区域。

  45条公交线路改走晴川桥、月湖桥、江汉二桥,停开6条,4条线路不变

  涉及武汉公交集团1/4的公交车辆

  轮渡加密班次、推迟收班,汽渡加班延时

  车辆进出汉阳、汉口会有新堵点,出门不妨提前半小时

  过桥公交均是“2000年版”新车,以减少抛锚

  小轿车请注意:长江二桥、晴川桥、月湖桥、江汉二桥的车流量加大,汉阳、硚口易堵车

  昨日,市公交集团公司发布消息称,2月26日至6月30日,江汉一桥将实行封闭维修,施工期间禁止机动车通行。为配合维修,方便市民出行,我市自建国以来,对公交线路进行最大规模调整。

  江汉一桥封闭维修期间禁止机动车通行,原经江汉一桥通行的45条线路、1320台公交车,分别改走晴川桥、月湖桥、江汉二桥。此外,有6条公交线路暂停营运,加开5条短途区间线路,4条公交线路不变。

  武汉公交集团共有公交线路248条,车辆5100台。此次调整,涉及该集团1/4的公交车辆。

  [公交篇]
江汉一桥封桥维修武汉1320台公交将改道4个月(组图)
图为昨日傍晚的江汉一桥。( 记者 周国强 摄)

  线路调整原则:以武胜路为界

  为避免公交线路交叉重复,公交线路按走向顺向调整即以武胜路为界,古田到汉阳、武昌的线路行驶月湖桥、江汉二桥;汉阳—武昌线路行驶晴川桥,直行车辆两桥适当分流。

  据统计,晴川桥分流公交线路19条,月湖桥分流公交线路18条。

  提醒乘客:出行最好提前半小时

  市公交集团公司负责人预测,本次改线影响最大的,是武昌—汉口线路的36条公交线,集稼嘴—宝丰路等路段将拥挤,武胜路—古琴台沿线公交将绕远道,运行时间会增加,建议乘客出行比现在提前半小时。

  据悉,更改线路的公交车司机,已经熟悉了新线路,市公交集团公司特意安排过桥公交车,全部使用2000年投放的新公交车,以减少路上抛锚,并组织工程车抢修车,分别在集稼嘴、航空路、月湖桥、古琴台、大东门、徐东平价、中北路等地段待命,及时牵引、抢修故障车辆,还预备了100台应急班车。

  停开6条线,4条线不变

  江汉一桥施工期间,行经晴川桥、月湖桥的公交车,总量控制在900台左右,比现有总量大幅减少。

  市公交集团暂停6条线路营运,市民可换乘,具体为——电车4路暂停,乘客可改乘61路、10路、609路电车7路暂停,乘客可改乘42路、79路、711路103路暂停,乘客可改乘705路、726路411路暂停,乘客可改乘10路、701路、519路580路暂停,乘客可改乘79路、704路64路暂停,其为环行线,乘客可改乘的车次较多另外,45路、79路、711路、808路线路不变。

  市民可就近坐轮渡过江

  轮渡、汽渡加班延时。市公交集团公司分析,江汉一桥封闭维修期间,公交内环线营运压力陡增,武昌—汉口的36条线路,运行时间可能延长。有关负责人建议,市民可就近乘轮渡过江,以缩短出行时间,轮渡发班间隔从原来20分钟一班,缩短至10分钟1班。

  轮渡

  武汉关—中华路航线开收班时间,调整为6时30分—22时,日增80个班次,增加14、15、16、19、521、572、607、578、530等路公交车,与中华路渡口对接。增加9、9专、30、68、110、502、503、212、507、523、527、546、563、579、595、601、603、606、708、721、737等路公交车,与武汉关码头对接。

  王家巷—汉阳门航线开收班时间,调整为7时-20时,日增加26个班次;

  王家巷—曾家巷航线开收班时间,调整为6时30分-21时30分,日增加46个班次;晴川—黄鹤楼航线开收班时间,调整为7时-20时,增加64个班次。增加7、9、9专、737、502、503、212、507、523、527、533、546、563、579、581、595、603、708、721等路公交车,与轮渡王家巷码头对接。

  汽渡

  汉口滨江苑—武昌铁机路航线,汉阳锅厂—武昌鲇鱼套航线,开收班时间均调整为7时—20时。

  [轿车篇]
江汉一桥封桥维修武汉1320台公交将改道4个月(组图)
(记者 周国强 摄)

  汉口、汉阳预计新增拥挤点

  交管部门统计数据表明,江汉一桥封桥后,估计会给我市交通带来下列明显变化——

  一变:过江侧重长江二桥

  长江大桥的日通行量,可能由10.5万辆减至8.3万辆。长江二桥从12.5万辆增加到14万辆/日,增长12%。

  预计晴川桥日过桥流量,由现在的3.5万辆增至6.5万辆,月湖桥日过桥流量增至8.4万辆,江汉二桥则增至6.5万辆,部分车辆将通过长江二桥和江汉五桥分流。

  二变:汉阳区出现三段堵点

  江汉一桥施工期间,原来由长江大桥至江汉一桥通行的车辆,将分别改经下述3条线路行使,因此在所分流的道路上,车流量将明显增长。

  长江大桥—龟山北路—洗马长街—晴川桥;长江大桥—文化宫路口—鹦鹉大道—钟家村路口—汉阳大道—拦江路—洗马长街—晴川桥;长江大桥—文化宫路口—琴台路—月湖桥。龟山北路、琴台路、鹦鹉大道(文化宫至钟家村)、汉阳大道(钟家村至拦江路)、拦江路、洗马长街、文化宫路口、钟家村路口、琴台路五琴路口、琴台路月湖桥路口、汉阳大道五琴路口的交通流量,将显著增加。文化宫路口、鹦鹉大道(文化宫至钟家村)、钟家村路口,将出现明显的交通拥挤。需

  要在这些路段通过行使的车辆,出行时请注意交通流量变化,适时调整自己的行车路线。

  三变:汉口五段路将现拥挤

  汉口交通将发生变化,预计武胜路以东区域的车辆,将经晴川桥分流,武胜路以西区域的车辆,将经月湖桥分流。硚口路、宝丰一路、京汉大道硚口路至武胜路、解放大道硚口路至武胜路、友谊路、友谊南路、沿江大道、沿河大道(集家嘴至月湖桥)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

  解放大道硚口路口、京汉大道硚口路口、中山大道硚口路口、中山大道崇仁路口、京汉大道武胜路口、京汉大道崇仁路口、中山大道友谊路口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中山大道(友谊路至武胜路)交通流量将有所减少。

  硚口路、友谊南路、沿河大道(集稼嘴至月湖桥)、解放大道硚口路口、中山大道友谊路口将出现交通拥挤。

  (文字/ 记者 左洋 邵澜 通讯员 陈家猷 程晓昱 实习生 向颖轶 周丽晶)(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