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友邦深圳公司经理在港遭枪击 枪手身份及案情待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3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综合消息)20日下午,友邦保险公司驻深圳分公司的总经理郑国成在香港某酒楼就餐时,突遭一名蒙面歹徒袭击。郑国成腹部中弹,被送往医院紧急抢救,到目前仍未脱离危险。

  饮茶时突遭枪袭

  20日下午,郑国成与妻儿到香港铜锣湾希慎道1号翠园酒家2楼“饮茶”。结账后,郑的妻子和儿子去洗手间,郑独自站在楼梯间。就在此时,一男子与他发生轻微身体接触,随即拔枪向郑腹部开了一枪。据警方人士透露,持枪歹徒戴着蓝色帽子、太阳眼镜以及白色口罩,中等身材,行凶时持制式手枪。开枪后,趁乱脱去郑价值十多万港币的镶钻劳力士手表逃去。听到枪响,食客纷纷逃避,酒楼顿时陷入混乱。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刻赶往现场追击匪徒。与此同时,接报而来的急救车也赶紧将郑送往医院抢救。为了防止郑及其家人再次遇袭,警方还专门派一名手持冲锋枪的警员随急救车全程护送。据悉,郑虽然腹部中枪,但头脑尚保持清醒,在湾仔律敦治医院急救后,又再次转送到玛丽医院抢救。截至前天下午5时,郑国成仍在抢救之中,行凶歹徒仍在缉捕中,其具体身份和行凶原因暂未查明。

  友邦公司照常经营

  在深圳地王大厦2楼电梯口,几个友邦保险深圳分公司的员工正在等电梯,气氛轻松。办公室员工们也都在正常工作。在该公司内,记者碰见了几个拿着相机的香港记者,是专程来采访郑国成遇刺一事的。该公司市场部经理连天雪表示,从上午开始一直就有记者来采访。她证实了郑中枪一事,称“截至目前,郑总情况稳定”。她还表示,公司将全力支持郑总家人,但此次的枪击事件对公司经营没有造成任何不良影响,公司运作情况正常。

  行业竞争导致仇杀?

  尽管杀手在袭击郑以后抢走了其腕上价值十多万元的钻石劳力士手表,警方仍然怀疑案件不是单纯的劫案,目前正从公与私两个方面调查郑是否与人结仇。郑遭遇枪击后,多家香港媒体在头版报道了此条新闻。其中有媒体声称,内地保险市场巨大,不少外资保险公司纷纷到内地“抢客”。有的外资保险公司尽管已经在内地一些主要城市成立了分公司,但仍需面对香港同业的激烈竞争;有的竞争者甚至以旅行团名义安排内地游客到香港买保险。由于保险业竞争日益白热化,从业人员被伏击的情况以前就发生过。据了解,友邦1999年10月19日正式进入深圳,是进驻深圳的首家外资人寿保险公司。2003年9月29日,郑国成来到友邦深圳分公司担任总经理一职。短短几年间,友邦发展迅速,业绩骄人。去年,该公司寿险收入所占份额在深圳市场排名第三,也是唯一进入前三名的外资保险公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