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培炎就三峡总公司04、05年工作作重要批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44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2月23日电记者田豆豆、袁磊报道:2月18日,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曾培炎,在中国三峡总公司的工作汇报材料上对中国三峡总公司2004年和2005年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在昨天召开的中国三峡总公司2005年工作会议的开幕式上,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杨清宣读了曾培炎副总理的批示。

  曾培炎在批示中写道:“永安同志:去年是三峡工程三期建设全面展开的一年,你们一手抓建设,一手抓运营,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希望你们在新的一年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科学调度、发挥综合效益,努力把三峡工程建设成一流工程。”

  2004年是三峡工程全面转入三期建设的一年,通过全体建设者的共同努力,各项工程量都超额完成了计划,形象进度达到了计划的目标,其中混凝土年浇筑量超过了290万立方米,左岸电站投产5台机组。在混凝土施工中狠抓了温控防裂和消灭顽症,在机组安装中坚持了“首稳百日”,在安全管理上初步建立了“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强化监督、持续改进”的机制,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有了显著的进步。三峡工程的防洪、发电、航运等综合效益开始发挥。2004年9月8日,长江干流出现了60500立方米/秒的流量,三峡工程首次发挥拦洪削峰的功能,减轻了中下游防洪的压力;截止2004年底,三峡工程共投产11台机组,累计发电477亿千瓦时,对缓解华东、华中和广东地区的电力紧张发挥了作用;双线五级船闸经过试运行一年,通过了正式通航验收,由于蓄水后川江航道条件改善,2004年通过船闸和翻坝的货运量超过4300万吨,大大超过了历史上年通过葛洲坝船闸1800万吨的最高水平。

  2005年组织好三峡三期工程建设,仍然是三峡总公司当前的首要任务。在去年12月份召开的国务院三建委十四次会议明确三峡工程将于2006年汛后蓄水至高程156米。三峡总公司将根据这一目标,认真组织好今、明两年的施工,对控制性目标和制约性因素抓紧研究并制定实施方案。因此,2005年是关系到明年汛后蓄水至156米关键性的一年,也是三期工程争创一流的决定性一年,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精心组织、科学管理,确保年底大坝全线到达高程158米,力争左岸电站剩余机组全部投产发电。同时,三峡总公司将认真贯彻三建委第十四次会议精神,更加重视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更加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更加重视坝区的稳定。要认真研究蓄水后的新情况、新问题,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水质、泥沙、地质灾害的观测和分析,落实地质灾害治理的资金,落实长江干流和坝前漂浮物的治理措施,做好坝区的绿化和水土保持。配合地方政府研究、解决坝区移民的遗留问题,尽可能在坝区提供一个新的就业机会,做好坝区的综合治理,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施工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