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闽千姿:福建泉州元宵花市 组合花卉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二月二十二日电 题:泉州元宵花市组合花卉唱主角

  中新社记者黄瑶瑛

  春节虽然已经过去,但是泉州的花卉市场销售依然红火,决不亚于春节的销售旺季。元宵佳节来临,市民的家里都不忘摆上一盆盆盛开的鲜花,为家增香添色。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的花卉市场畅销的品种除了蝴蝶兰、大花惠兰、红掌、凤梨等高档盆花外,最受市民青睐的当属由几种不同种类植物经过艺术加工后种植在同一花盆里的组合盆栽花卉,虽然价格不菲,但由于其注重装饰性,迎合当地节庆风俗,深受市民的喜爱。

  在泉州市区九一路的一个花卉市场里,记者看到花圃的工作人员正在精心整理一盆组合盆栽花卉。花盆朴实大方,品种主要以进口蝴蝶兰为主,再辅以大花蕙兰、文心兰等,并有金钱袋等装饰物点缀其间。该盆花售价在八百元左右,比原来单卖要贵出三百多元。

  据该花场的负责人介绍,组合花卉主要以变换盆器、包装材料及品种等,使它从单纯的观赏性植物变身为具有丰富内容的艺术品,除了观赏性强外,与插花相比,更有生命力。

  对于销售商来说,组合盆花可以大大提升花卉的附加值,由几株不同品种、价值不高的盆花,经过组合与加工摇身一变,价格就翻了几番。普通的组合花卉售价在一百元左右,高档产品则可卖到上千元。

  记者问前来购买组合花卉的李先生,组合花卉的价格比原来单卖要贵很多,为何如此高价也能接受?他哈哈一笑:“组合花卉比起单一的花卉,看起来要丰富多采、新颖奇异得多,再加上这些金钱袋,整盆花看起来不但大气而且喜气,价格当然就不在考虑范围之列了,只要放在家里漂亮就行了。”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