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焦点)移送起诉展文波涉嫌三宗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08 新文化报
  原长春市工商局经济违法稽查分局局长展文波与另两名涉案人员一同移送辽源市人民检察院;近日,记者从辽源市人民检察院获悉,原长春市工商局经济违法稽查分局局长展文波、其姐展文秀以及原“明日恒客隆仓储百货有限公司”高管人员吕明,已经被吉林省公安厅移交至辽源市人民检察院起诉。

  展文波涉嫌犯有三宗罪。涉罪一:涉嫌有黑社会性质的有组织犯罪。涉罪二:中饱私囊,偷税漏税。涉罪三:私藏枪支,故意侵害。
(焦点)移送起诉展文波涉嫌三宗罪(图)
展文波被捕

  带领近百人抢劫工厂十多人持冲锋枪把门

  2002年,九台市政府对外招商引资,一被害人李云的妹妹投资兴建了一家工厂。由于工厂效益不错,不久这块“肥肉”便被展文波的“猎犬队”发现。

  2003年3月27日早,展文波带领着近百人开着十余辆车冲进工厂。十多名手持冲锋枪的人把住大门,其他人进来一阵狂抢,将该厂1000吨产品、原料及部分设备用车运到长春。他们边抢边砸,办公桌椅、卷柜全部被砸开,工厂的全部资料、文件被拿走,连食堂的大米、豆油、面粉也通通被拉走。事后,李云才得知,展文波是打着“该厂无照经营、扩大经营”的旗号来“执法”的。

  2002年至2003年间,展文波多次用此种方式“执法”,在人民群众中造成极坏的影响。藏匿并变卖查处物资强占土地建两栋豪宅

  2002年,展文波查处长春市东大桥旧车件市场,在没有出具任何法律手续和扣押清单的情况下,将汽车配件私自藏匿并变卖,资金全部落入个人腰包。

  展文波通过非法手段强占长春净月潭旅游经济开发区2万多平方米土地,并且在没有经过审批的情况下建筑了两栋豪华别墅,还以高墙壁垒与之配套,并设有专人把守。私藏两支手枪和一把猎枪霸占投资者女友勒索20万

  据了解,展文波私藏了两支制式手枪和一把连发式猎枪。外埠来长春投资者宫某的女友非常漂亮,被展文波看中,为达到霸占其女友的目的,展不仅勒索其20万元,还多次指使他人对宫某进行殴打,致使宫某的企业不得不关闭,撤出长春。展文波姐姐开三家色情场所与另一涉案人员一同被移送起诉

  展文波的姐姐展文秀开办了“天福大酒店”、“天福洗浴广场”、“天水洗浴中心”3家色情场所,容留72名卖淫女,公安人员曾在展文秀开办的色情场所抓获多例卖淫嫖娼现行,并搜出大批管制刀具。据了解,曾有3名农村女孩因不愿从事色情服务而逃跑,被展文秀的手下发现后,将3名女孩追回痛打。

  2004年7月份,长春市大马路附近某民宅内,展文秀和其情夫一同落网。两人藏身的三居室屋子内十分凌乱,据了解,该住宅是展文秀五六处住宅之一,平时并没有人在这里居住。

  原“明日恒客隆仓储百货有限公司”高管人员吕明也牵涉此案,与展文秀一起被移送起诉。 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