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人乞讨给多还找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11 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刘炜佳)给多了钱,讨钱的人还给找零?细心的杨先生就发现这样一件怪事。

  2月21日,杨先生在本报新闻热线中说:“我10时左右坐铁西新区2线上班。车开到山东堡站时,上来一名30多岁的男子,黑黑瘦瘦的,拄着拐杖,梳着一条长长的辫子,在车上说出这样的话‘我因为工伤造成了终身残疾,没有办法养活自己了,只好给大家唱歌,然后请大家帮帮忙。’”

  “车上有四五十乘客,一番演唱过后,有一位学生模样的乘客给了他5元钱,有几个乘客给了1元钱。可讨完钱后,这名长辫男子想要给那个给他5元钱的学生找回4元,尽管那名学生没要,但男子的行为挺奇怪。这名长辫男子坐了两站后就下车了,看上去是挺可怜的,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腿脚不好。”杨先生纳闷地说。

  记者从民政部门了解到,对于城市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我国实行自愿受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奖励线索提供者杨先生1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