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神油”溜进售货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11 华商晨报
“印度神油”溜进售货机(图)
“印度神油”和食品成了“邻居”

  本报记者 大卫 摄

  晨报讯 (记者 大卫)一盒盒“印度神油”,紧挨着一袋袋小食品,摆放在自动售货机里。

  昨日上午,张先生路过长江街和岐山路交叉口处的一自动售货机时,儿子要自动售货机里的小食品。在投硬币时,他发现其中一层上摆放着一盒盒“印度神油”(一种性保健品)。

  无独有偶,记者在沈阳中街、太原街和三好街部分自动售货机里,也发现了同样外包装上带有“消字号”字样的“印度神油”的踪影。

  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卫字号”和“消字号”的产品不能宣传性保健功能,只有“药字号”和“药健字号”的产品经过批准后,才能宣传,带有“消字号”的“印度神油”宣传了性保健功能,被放入自动售货机里销售涉嫌欺骗消费者。

  沈阳自动售货机的管理公司———天津南开戈德公司沈阳分公司投诉部王女士表示,自动售货机里的商品一般都要经过严格把关,“印度神油”被摆到自动售货机,可能是工作人员失误造成的,他们会立即将其撤下。

  据中国医大一院相关医学专家介绍,作为外用性用品,如“神油”、“神水”等多为“消准字”,其实是卫生防疫部门批准的消毒液,长期使用不仅对生殖器官有害,对全身的其他组织、器官也有明显的毒性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