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奥运金”热销 创造北京黄金销售全新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二日电(记者沈晨)“北京奥运金”发行方和经销方今日在此间披露,备受关注的首根“北京奥运金”日前发行后,迅速受到投资者和收藏者的青睐,北京首发当日就售出近三百公斤,创造了北京黄金销售的新纪录。目前,仅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就已售出“北京奥运金”近八百公斤。

  专家分析指出,“北京奥运金”具有首创性和独特性,加上是限量发行,具有很好的收藏价值和纪念意义,受到欢迎是意料之中的。“北京奥运金”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奥运精神结合,实现了三个重要创新:一是把奥运概念引进黄金领域,创造出符合“新北京、新奥运”理念的“新价值”,二是在产品外观上推出了将中国传统文化和奥运精神完美结合的“新设计”,三是开拓了中国黄金市场销售的“新渠道”。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第一组“北京奥运金”共二千零八公斤,春节前已生产出一千四百公斤左右,余下的六百公斤将在春节后陆续供应市场。尽管春节已临近尾声,但记者了解到,广大消费者购买“北京奥运金”的热情不减,预订数量已远远超出预计数量,很多人甚至表示要求预付订金,订购以后几组“北京奥运金”。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今日还代表发行方和经销方将本次发行的具有特殊意义的二十九号一百克的“北京奥运金”捐赠给了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作永久保留,表达社会各界对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的祝福和期盼。

  据悉,适应广大消费者的强烈需求,后四组“北京奥运金”将陆续发行,在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举办前逐年投放到市场中,满足广大购买者和收藏者的渴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