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赞皇长途车“架空”汽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13 燕赵晚报

  长途车一辆辆进站、发车,但车站却卖不出一张票;站务人员尽管都在上班,可都无事可做赞皇长途车“架空”汽车站

  持车站票不准上车

  2月22日上午10时,赞皇汽车站内横七竖八地停放着二十多辆由赞皇县开往石家庄等地的长途汽车。因为马上就要到元宵节了,从这里乘车出行的人并不多。

  赞皇县农民小李一边吃力地提着包裹走向汽车站出站口,一边疑惑地打量着站内站外的长途车。在入站口,既没长途车也没乘客,一片冷清;而出站口,一辆长途客车正停在那里,一名中年男子正在揽客。“石家庄,走不走?快点,七块钱,上车买票。”中年男子冲着小李喊道。小李没有理睬他,直接来到车站售票口。不料,售票口的大姐却说:“你就到车上买票吧,你从我们车站买了车票,他们不让你上车,因为他们不认车站的票。”

  据车站的工作人员介绍,从农历大年初四,也就是2月12日起,汽车站就不能正常卖票了,车主各自在站门口停车载客,凡是持车站售出车票的乘客都被拒绝上车。

  汽车站被架空

  记者发现,赞皇汽车站多数长途车都是运营石家庄至赞皇路段的,这些车发车前虽然依旧在站内停放,但轮到哪辆车发车时,司机就把车开到汽车站门口招揽乘客。有乘客认为,无论站内买票还是车上买票都是7元,这都无所谓;但麻烦的是,向车主索要车票时却被告知:没有,要想报销,到石家庄后给你找一张。

  此外,车站还有开往赵县和山西昔阳等地的班车,同样是乘客无需站内买票就直接上车,然后向司乘人员交钱。

  长途车一辆辆进站、发车,可赞皇汽车站却无法卖出一张票,显然他们已经被架空了,售票员、站务人员尽管还在上班,但都闲了下来。站长急得团团转

  “我们是国家核准的二级汽车站,就这样被架空了?十几口子人怎么吃饭?乘客利益怎么确保?客运秩序怎么维护?”赞皇汽车站站长杜兰英正为这事急得团团转,见到记者就诉苦。他和其他站内领导都认为,车站的利益被侵犯了。

  有车站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6月,赞石客运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赞石公司)宣告成立,赞皇至石家庄方向的几十辆长途车转为赞石公司名下,结束了以往散户经营的状态。此举被认为是规范客运市场秩序,加强客运市场管理的举措之一。赞皇汽车站作为国家二级站为乘客和车辆提供服务,每月收取所有进站车辆营业额的8作为经费。

  “但是,春节前,赞石公司要求我们每月向他们提供3000元,说是经费不足,但经费不足就可以向我们要吗?”杜兰英说,“我们没有答应。”

  接下来发生的事令杜兰英吃惊。2月12日,农历大年初四,由赞皇开往石家庄的长途车开始正常发车。当站务人员进入岗位准备售票等工作时才发现,所有的车辆都在车站门前的马路上自行发车,车辆和乘客都不再进站。当地运管部门进行了调解,但双方并未达成协议。2月14日早晨6时30分,车站在春节后售出第一张赞皇到石家庄的长途车票,但不一会儿,乘客就回到售票口要求退票,原因是车站大门外的长途车车主拒绝承认这张车票。在车站买了票乘客却不能登上由车站发出的汽车,此举令乘客大为不解。

  汽车站负责人认为,是赞石公司在索要3000元无果后才组织长途车制造了这一事件。

  县运管站已介入此事

  无论是在站内还是站外,车主面对记者采访只是说从春节后一直是在站外自行卖票,乘客不必再到车站买票了,回避了记者对事件原因的采访。

  赞石公司的负责人安经理说,公司没有组织车主站外载客,车主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车站无法提供令司乘人员满意的休息、饮水等服务,同时认为车站硬件设施不够完善。安经理否认了赞石公司向车站索要3000元一事。但他承认:在出站口招揽乘客上车的那名中年男子,是赞石公司特意安排的。

  赞皇县运输管理站作为行业管理部门,在这一事件发生后就介入协调解决。站长苗建文说:“长途车必须进站经营,站外私自揽客是绝对不允许的,我们曾要求所有车辆进站,但赞石公司和车站存在矛盾,站内售票的事还没有解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