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警将培训反恐谈判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18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侯莎莎)记者获悉,目前,一些省市的武警部队正在与北京相关的高校接触,准备培训一批国内的反恐谈判专家。

  近年来,国际上发生了一系列恐怖分子劫持人质事件,其中包括我国在外人员遭受绑架袭击事件。有关专家表示,培养高素质反恐谈判专家非常必要。

  据悉,目前,由国内首席谈判专家、北京人民警察学院高锋教授研究构建的反恐谈判理论体系已经成形,一套可用于按步骤指导具体谈判的操作体系也已制定出来。

  “虽然反恐谈判80%以上的结果是谈判破裂,以武力解救人质告终,但由于武力解救的准备时间至少需要4至6个小时,在这种情况下,反恐谈判成为不可缺少的环节。”高教授说,谈判所起到的作用主要是了解劫持分子关押人质区及指挥区、对外警戒区的划定及武力部署,拖延时间和进行震慑,进一步延缓人质危机,为武力解救作准备。

  目前已有一些地方的武警反恐部队开始与北京相关高校接触,准备培训武警中的反恐谈判专家。但据了解,这种培训不会以办班的形式开展起来,有关专家将直接到部队进行讲学。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