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去年逾百所中小学教学器材被窃 损失上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遍布全港学校数以亿元计的计算机、投影机不断引来贼人爆窃!一项调查显示:去年逾百间中小学被爆窃,损失上千万港元,当中十八校损失逾百万,价值上万元的计算机、投影机最抢手,占失物的四成。

  资料显示,全港中小学去年头四个月就失窃了二百二十二部投影机,去年九月至今最少被偷去几十部。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教协)今年初访问了三百七十六间学校,近三成
(一百零二间)去年曾被偷,四十三校失去投影机,居被盗财物榜首,占四成,另有十六校则被偷手提计算机。

  巧合的是,慈云山协和书院昨天就发现被偷走五部投影机和四台手提计算机等IT器材。教协调查指出,投影机和手提计算机各值逾万元,最具市场价值。教协会长张文光透露,有一间学校一年之内竟三度被偷,失去投影机、桌面计算机和液晶体显示屏(LCD),累计损失四万多元。“学校已经根据警方建议,为计算机器材安装铁笼,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贼人连铁笼一起搬起。”

  出席记者会的教协理事李富成指出,“有学校被偷十五部投影机后,装了保安设施,但仍再被偷二十部。”他怀疑投影机失窃涉及集体作案,因为盗匪由爆窃至接赃,流于专业化,IT器材等贼赃在二手市场又有价,甚至倒卖到邻近地区销售。

  张文光则引述香港警务处长李明逵称,全港每年有几百宗校园盗窃案,平均每校损失五万元。又说警方关注事件,愿意派警员到学校指导防盗,同时加强巡逻学校周围,又会邀请失窃的学校留意二手市场有没有赃物,并为IT器材附加显著标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