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淄博警方破获路匪大案 两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2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2月22日讯(记者 孙长良实习生丁琬芬)河北省一犯罪团伙,利用扎轮胎的手段,在济青高速公路上疯狂抢劫过路车上的钱财,受害群众达10多人,抢劫涉案价值达几十万元。此案引起了省市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山东省、淄博市公安部门有关领导坐镇指挥,100多名警力严阵以待,布下天罗地网,最终,两名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

  1月31日21:20许,淄博市公安局接到报警,聊城市一过路司机驾驶轿车行驶到济青高速公路周村路段82公里处时,由于轮胎被扎坏,被迫停在高速路上换轮胎,突然出现了几名男子,强行打开车门,抢走车内的公文包,包内有现金8000元,及手机和其他物品。

  此案件引起了淄博市各级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由淄博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岳华东任总指挥,市刑警支队、周村公安分局组成的专案组成立,100多名民警开始搜索、堵截、追捕犯罪嫌疑人。经过了解,近段时间来,在济青高速公路发生过多起类似案件,受害群众达10多人,涉案价值达几十万元。

  2月1日,山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淄博市公安局、周村公安分局等有关部门召开案情分析会议。根据分析,该团伙作案频繁,还有可能再次作案。于是,指挥部决定,在济青高速公路淄博交警大队的配合下,以刑警支队、周村、临淄公安机关沿济青高速公路巡逻、守候。

  2月1日20:40许,周村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巡逻民警与济青高速公路淄博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济青高速公路邹平路段58公里处时,发现一辆被扎胎的车停在路边,巡逻民警意识到犯罪嫌疑人又要作案了,他们有可能就隐蔽在附近,巡逻民警开始在周围路段搜索。在前方300米处,巡逻民警发现了停在路边的一辆可疑面包车,巡逻民警迅速包抄并控制车内的两名人员,在车内发现了大量的现金和3部高档手机,其中,一部手机与“1.31”抢夺案被抢手机型号一致,民警随即将两人抓获。同时,另外几名嫌疑人逃跑。在面包车内,民警还发现了扎汽车轮胎用的作案工具及现金4万元、手机4部以及钱包、信用卡、公文包等物品。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吕老三(男,37岁)、吕志敏(男,36岁)均系河北省邢台市内邱县金店镇小马村人,1月31日夜间,伙同3名同乡,在济青高速公路周村路段采用扎轮胎方法,实施抢劫。目前,淄博警方正在全力抓捕在逃的犯罪嫌疑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