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夜,彩灯为我而闪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27 大连日报
  “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正因为有了花灯,这元宵节的节味儿才正宗。一到这时,节日的喜庆气氛全都涂在了那红彤彤的灯笼上,让每个观灯人的脸上都开着鲜花,打心眼儿里快活。当然,其他颜色的彩灯也不甘示弱,披着各色的花衣簇拥着呈现在人们的面前,摆出各种稀奇古怪的造型、炫耀着它们华丽的色彩,生怕人们忽略了它们的存在。

  今年春节期间,从劳动公园到星海广场,从人民路到中山路……大街小巷,每一处彩灯都张显着其独特的魅力与个性。

  如果觉得两只眼睛不够用,那就挎上相机、DV之类的“武器”,在华彩的灯光前“咔嚓”下几张欢喜的笑脸,或在家人的欢笑声中“DV”下几段亲切祥和的生活情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观灯方式,不过,在灯光和礼花闪烁的那一刻,或许每个人都有理由相信———

  劳动公园

  我和花灯的约会
今夜,彩灯为我而闪耀(组图)
金淼

  都说这劳动公园是块热闹的地儿,一年到头,大大小小的展览不断,听说现在这儿的灯展办得如火如荼,恰巧我又是个爱凑热闹的主儿,所以吃罢晚饭,就忍不住携着夫人、领着孩子直奔公园而来。

  一进公园,里面早已热闹得开了锅,才知游人如织是何等景象。虽说夜幕刚刚低垂,但公园里已有无数个脑袋在灯下晃动了,好像能来的人全都来了。每一处花灯前,相机的闪光灯都“咔嚓、咔嚓”地闪个不停。几个金发碧眼的老外也加入其中,一边叽里咕噜地说笑,一边得意地摇晃着刚买的小红灯笼。

  万余盏花灯把劳动公园变成了灯的海洋,今年的灯真是漂亮,款式多不说,还加进了闪烁、旋转、声音等特技效果,让它们看上去更加逼真、形象。刚一进门,一只高大威武的雄鸡就“喔喔喔”地向我们鸣叫着,前后相连的灯笼长廊和星星长廊灯火通明,喜庆的大幅剪纸、亮闪闪的手摇花、四处飘香的羊肉串、夺人眼目的小饰物……长廊被游人们“搅和”得好不热闹,过节嘛,要的就是这个感觉。

  儿子拽着一大把气球,浑身上下都是兴奋劲儿,在我和妻子身前不知疲倦地又跑又颠,给花灯起着稀奇古怪的名字。妻子不时在花灯前摆着各种pose,而我则担起了摄影师的“重任”。我们一家三口就像三条快乐的小鱼,走走停停,在灯的海洋里自由地穿梭着……

  荷花池里的喷泉不知什么时候也开了,腾起的水柱向天空飘洒着,在最高处形成了饱满绽放的花朵。咦,这水又往上喷,又往下落,咋一点声音也没有呢?走到近前揉了揉眼睛再看,原来是个“喷泉”花灯。

  又往前走,到了台地园,两串大红灯笼前,十二生肖的雕像依次排开,与旁边草坪上的四个大花灯交相辉映。

  走得累了,刚要找个地方歇歇脚儿,没想到儿子却倚着身后的猪雕像,贪婪地说:“爸爸,听说正月十五晚上还有焰火表演哩,咱们还来好吗?”

  小编提示:与其坐守着电视看晚会,不如出来到灯会上走走瞧瞧,感受一把节日的气氛,元宵节嘛,就图个热闹。玩累了再回家吃上几盘热气腾腾的元宵,肯定更有甜味。适宜人群:家人、朋友。

  中山路

  滨城的星光大道
今夜,彩灯为我而闪耀(组图)
吴子森

  横贯东西的中山路仿佛是一条光亮的拉链平铺在城市的地表之上,走在这条路上,总少不了好景致的陪伴。今夜无事,决定就在这“灯光拉链”上走一遭。钻进停靠在大外门前的23路公交车,开始了我的“灯光拉链之旅”。

  天还没黑透,中山路就已经张灯结彩了。路边左右相对的每一对路灯仿佛就是这条“拉链”的一个“链齿”,灯柱上悬挂着的串串彩灯横空而出,中间还点缀着一个个通红通红的小灯笼———中山路俨然成了一条金色的星光大道。

  路两旁的梧桐树因为披上亮黄色的彩灯而成了名副其实的“火树”。没有了枝叶的遮掩,冬季的梧桐更显出其婀娜的身姿,仿佛两排热情似火的青春少女,努力地向上伸展着腰肢,向车上的我挥舞着手臂,而后又随着车子的前行向后面闪去。

  车子不快不慢地在星光大道上穿行着,我把目光投向了窗外:在灯光的映照下,路边每个行人的脸庞都是那样的清晰,脸上的笑容都那样的真实。忽然间觉得星光大道上的空气是温暖的,我的心也是温暖的,就连时间也是温暖的。

  小编提示:谁说正月十五的彩灯非要到公园里才能看?这马路上的街灯丝毫也不逊色。闲来无事,坐在巴士里欣赏着一路风光,倒也别有一番情趣。适宜人群:单身一族。

  星海广场

  今夜改名“灯海广场”
今夜,彩灯为我而闪耀(组图)
凌凤

  我和男友往星海广场溜达着,毕竟是海边,夜幕低垂,冰凉十足的海风迎面而来,我禁不住连打几个冷战,赶忙立起衣领。

  绕过会展中心,抬头向前望去,眼前顿时出现一片让我俩豁然开朗的景致:在洁白的槐花灯的簇拥下,华丽而精巧的彩灯在这偌大的城市广场上铺开,密密匝匝地聚在一起,一直延伸到没有边际的尽头。广场边,璀璨的白光从会展中心二期的大玻璃墙中透射而出,在它身旁,一排别致的欧式小楼上,五彩的霓虹灯尽情地变幻着色彩,舞动着现代的时尚———“星海”变成了地地道道的“灯海”。

  顺着中央大道信步前行。喷水池上覆盖着橘黄的有机玻璃,灯光从地下放射而出,弥漫在我和男友的脸上,看着四周的一片金黄,两个人忍不住手舞足蹈起来,仿佛已置身于舞台之上……

  不知不觉来到海边,一轮圆月早已在海面上绽开笑脸。回眼望去,山坡上的古堡在灯光的映射下显得慈祥而安详,如同一个富态的老人在夜空下打着盹儿;而马栏河畔的星海国宝则像四把利剑直指苍穹,楼顶弥漫着悠远而缥缈的蓝色灯光,把我的思绪一下带到了一个很远的地方———缥缈的蓝光让我的眼睛做起了缥缈的梦。

  小编提示:星海广场已经备好了空旷的空间、安静的氛围和繁星般的灯光,如果你想感受“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惬意,不妨到这儿走走。适宜人群:情侣、家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