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对好邻居幸福老姐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35 燕赵晚报

  2月22日,普通的一天。吃过午饭,住在广安小区安康园15号楼3单元203室的王桂英大妈收拾好碗筷,不由自主地出门来到202室夏振芬大妈家。几年来,这似乎成了习惯,两位老人一会儿看不到对方就像少了点什么。平时谁家做了好吃的,都不忘给对方送一碗,就连晚上睡觉前也都要互道晚安。用她们的话说,两人不是亲姐妹却胜似亲姐妹。

  夏大妈今年68岁,王大妈71岁,两位老人都慈眉善目,和蔼可亲。王大妈是2001年10月搬到15号楼的,夏大妈来得晚几个月。从比邻而居的那天起,两位老人就结下了姐妹般的邻里情缘。王大妈说,她们是“一见钟情”。几年来,无论是外出散步还是出门买菜,两人都形影不离。

  王大妈说:“这老妹妹好。我老伴儿什么都不会做,我要是有个头疼脑热的,做饭、送水、递药都是老妹妹。我和老伴儿身体都不大好,年前,我们家的门子、玻璃、天花板,也都是老妹妹帮忙擦的。”

  夏大妈说:“老姐姐人好,脾气也好,还是个老石家庄,这儿有什么风俗习惯她都知道,我知道的好多东西都是从老姐姐那儿学来的。”

  刚搬来的时候,两位老人都感觉日子过得很枯燥。王大妈说,刚来的时候谁都不认识,找个说话的都没有。幸好,来了这个老妹妹。“你说,我们这是不是缘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