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数理教育令人忧 硅谷华裔怕误己子弟自己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小学生数学程度在国际间排名落后许多亚欧国家的事实,使得许多在美的华人父母担心子女数学程度不够好,一群在北加州硅谷的高科技华人特别针对小学生,成立免费的智能型数学网站,帮助下一代学好数学。

  这群硅谷高科技华人家长担心儿女在美国所受的数学教育基础不够扎实,一起商讨对策如何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有效率的方式提高下一代的数学程度。他们认为,放学后接送小孩上数学补习班很花时间,而且补习班所提供的教学内容未必能让这群数理程度高的家长们满意,因此决定自己来。

  经过多次脑力激荡之后,这群科技人想出了一个利用现代网络科技平台,成立小学生的数理教学网站,不但这群父母的小孩可以使用,其它学生也都可以免费上网学习。

  其中一位家长陈世亮表示,这个网站是要充分解决小朋友学数学的困难﹔另一名也是从事高科技行业的家长刘震宇说,他们设计这个网站并不是让小朋友死板的反复演练数学题目,而是训练小朋友的数学思考能力。

  每天花个十到十五分钟,上这个免费的摩特数学网就可以大大增进小朋友的数学功力,这群华人家长认为,这也是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好办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